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长城的博客jsxhscc-163

交流会友的平台 赏心悦目的家园

 
 
 

日志

 
 

关于手机截屏的方法  

2015-09-11 21:57:51|  分类: 知识博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手机截屏的方法

       从好友望星空处看到我学习手机截屏的点滴,现转载分享如下:
      一、 在截屏前先要弄清楚手机面板上的两个按键。
       1、POWER键开关机键,也叫锁屏键。苹果机该键在顶部右上侧(见附图中的按钮2),三星机该键在右侧边稍稍靠上一些(见附图)
      2、我们在使用手机的时候经常要用到home键(见附图),它是一部手机的核心部分。home键功能强大,通过home键不仅能够返回到手机主界面,还有截屏、强制退出软件、弹出任务栏等功能。
我学习手机截屏的一点体会(原创) - 望星空 - 望星空

             我学习手机截屏的一点体会(原创) - 望星空 - 望星空

       二、知道了这两个按键的作用和位置后,我来说说截屏的方法。
       1、直接用手机截屏:
      打开你的手机,用手指同时按住POWER键+HOME键,很快会听到快门响声。即可以对当前屏幕截屏。
       2、在任何你要截图的界面,只要用手的侧面从屏幕的一侧划到另一侧,就会全屏截图了。(我的三星手机可以,不知其它手机可否。)
       3、通过手机微信电脑版截图
      首先,你需要一个电脑版的微信。
      在百度搜索‘微信电脑版’,从百度软件中心下载安装放在你的桌面。

我学习手机截屏的一点体会(原创) - 望星空 - 望星空————这是微信图标
 

      ①、双击电脑桌面的“微信”图标,打开微信。

         会弹出如下的窗口,点击“登陆”按钮即可。

我学习手机截屏的一点体会(原创) - 望星空 - 望星空

     此时手机会收到提示“Windows 微信登陆确认”,点击“登陆”按钮确认登陆。

我学习手机截屏的一点体会(原创) - 望星空 - 望星空

      ②、打开微信电脑版,进入好友聊天窗口。


我学习手机截屏的一点体会(原创) - 望星空 - 望星空
 图一

       ③、找到聊天窗口下面的"小剪刀"并点击,如下图所示。


我学习手机截屏的一点体会(原创) - 望星空 - 望星空

图二 

       ④、选择截图区域,如下图所示。


我学习手机截屏的点滴(原创) - 望星空 - 望星空 
图三
若选择的区域不合适,可把鼠标放在下图中的任一黑点处,
当鼠标变为我学习手机截屏的点滴(原创) - 望星空 - 望星空或 我学习手机截屏的点滴(原创) - 望星空 - 望星空时,就可以随意拉动边框到合适位置。

我学习手机截屏的点滴(原创) - 望星空 - 望星空
 
图四

      ⑤ 、截图:左键双击所选区域内的任何位置,完成快速截图。

我学习手机截屏的一点体会(原创) - 望星空 - 望星空
图五 

        ⑥、截屏的保存与转发:

         保存:在上面图四中有下面这样一行图标,点击保存按钮,可保存在电脑文件夹中。

我学习手机截屏的一点体会(原创) - 望星空 - 望星空


        转发:在图五中,我不想把点击截下来的图片发给上面的微友→ 那么你点击截屏图片→点【复制】→ 再点击右侧你要转发的微友→ 这时换了一新的聊天窗口(上面是你的微友)→ 在下图所指处粘贴 → 点击右下角【发送】就OK了。

我学习手机截屏的一点体会(原创) - 望星空 - 望星空

 

    以上是我朋友目前学会的截屏方法,更多的截屏方法,有兴趣的朋友可到百度上搜一搜,有比较详细的介绍。如有不到之处尽请留言,我们共同探讨。


我学习手机截屏的点滴(原创) - 望星空 - 望星空

  评论这张
 
阅读(99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