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长城的博客jsxhscc-163

交流会友的平台 赏心悦目的家园

 
 
 

日志

 
 

汶川地震5周年祭  

2013-05-11 11:36:47|  分类: 新闻时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汶川地震5周年祭:让我们的关爱塑造你明天的微笑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汶川地震5周年祭:让我们的关爱塑造你明天的微笑

2008年5月12日的四川汶川地震距今年的5月12日已经是五周年了,在这即将过去的五年里,尽管经过全国人民的努力帮助,四川灾区同胞自强不息的拼搏,让灾后重建在短短得五年时间里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是地震中那些伤痛如何能让我们忘记?在上面的新闻中,华西都市报用大量的篇幅给我们报道了四川汶川地震五年之后的新变化,让我们感动,让我们自豪,更让我们铭记。在即将到来的汶川地震五周祭这个特殊的日子,请让我们再次打开记忆的闸门,回到五年前的那一天。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顷刻间天崩地裂,我们的同胞69227人遇难、17923人失踪,上万间房屋被夷为平地……那时刻的伤痛,不仅仅四川人能懂,全国人都懂。灾情爆发全国人民都行动起来,向抗震救灾的战场集结。那时候的战役让我们看到了很多感动的画面,认识与不认识的人相帮相助,让最美的人生画面一次次展现。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救助队伍和承建队伍,在灾后对于伤员的救治和重建工作做了很多工作,正是这五年精诚团结,让地震灾区的群众过上了稳定的日子,让他们从“悲壮走向豪迈”、走向新生,一天比一天更好。可是灾区群众的生活得到改善了,但是在他们内心的痛苦尤其是失去亲人的痛苦也许永远不会改变。因此地震五年之后,我们仍需要用大爱去抚平他们的创伤,让我们用爱塑造他们明天的微笑。

如何让他们微笑起来,我们希望我们每一个承建的房屋都能够经得起地震的考验,让群众住得放心,让孩子学习环境安心。因为我们实在不愿意再出现这样让人揪心的事件了,我们的同胞也经不起这样的考验了。亲人失去,家园毁损,天灾难免,更要让我们将工作干在平时,尤其是建筑上更不能马虎大意。还有就是对于灾区群众在感情上要多慰藉,尤其是对失独的老人,对于那孤独老人的照顾,对于那些失去父母孩子的照顾更要做到细致入微,通过我们的照顾让他们找到亲情,让他们尽量忘记过去,让他们早一天摆脱思念与孤独,只有这样才会让他们不会在背后怆然泪下。

四川汶川地震五年祭,希望汶川灾后不仅仅是居住环境上的重建,更应该是心灵慰藉上的重建,愿我们一起共同付出,一直将大爱进行到底,让我们的同胞生活更幸福。汶川地震五年祭:铭记过去,感恩过去与现在,献爱过去与将来,愿我们一起共创美好生活。   

 

 5月9日上午,“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正式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纪念馆主体建筑名为“裂缝”,寓意“将灾难时刻闪电般定格在大地之间,留给后人永恒的记忆”。在纪念馆“旷世巨灾”展厅,记者朱建国拍摄的著名照片“心手相连”登上醒目位置。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5月9日,北川,“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裂缝”全景。

( 来源:新民网   )

 

                        汶川5周年再回首


 

5.12汶川地震5周年纪念

汶川地震5周年祭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进入《汶川地震5周年祭》专题版

【新闻调查】汶川地震五周年:遗址

 

 五年时间如水流逝,

我们沉痛哀悼汶川

大地震中失去生命的同胞,愿逝者安息,

生者坚强。

把悲痛化为力量,

更好地重建家园!


资料阅读:中国百年来12次大地震 
        中国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4月20日发生里氏7.0级地震。中国是一个地震多发国家。过去百年来,中国经历了多次全世界最严重的地震灾害。1556年,中国陕西省南部秦岭以北的渭河流域发生有历史记载以来最强烈地震,造成83万人死亡。
       1920年12月16日,位于西北的宁夏海原县发生里氏8.5级地震,造成28.8万人死亡。
       1925年3月16日,云南省大理发生里氏7级地震,死亡约5000人。
       1927年5月23日,甘肃省古浪县发生大地震,震级为里氏7.6级,死亡4万余人。
       1933年8月25日,四川省茂汶县叠溪发生里氏7.5级地震,造成约9000人死亡。
       1950年8月15日,在中国西藏地区的东南部同印度、缅甸毗邻的察隅、墨脱地区发生里氏8.5级强烈地震,死亡近4000人。
       1966年3月8日,河北邢台发生里氏6.8级地震,死亡超过8000人。
       1970年1月5日,云南通海发生里氏7.8级地震,造成约1.5万人死亡。
       1974年5月11日,云南昭通里氏7.1级地震,1400余人死亡。
       1975年2月4日,辽宁海城里氏7.3级地震,1300多人死亡。
       1976年7月28日,靠近北京的唐山市发生里氏7.8级地震,造成24.2万人死亡。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级地震,近9万人死亡。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县发生里氏7.1级地震,近2700人死亡。 (来源:三多的博客)

长城的博客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点击回到 - 长城的博客 - 首页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