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长城的博客jsxhscc-163

交流会友的平台 赏心悦目的家园

 
 
 

日志

 
 

【佳作共享】读书如入梦——心得随笔  

2013-03-12 17:18:27|  分类: 哲理玉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书如入梦 

文:夺宝奇兵007

 

      读书如入梦,一卷在手似醉如痴。不闻耳畔世俗的喧嚣,忘却自身众多的烦恼,寂寞中带你进入缤纷的世界,孤独时向你展开希望的天地,或如彷徨,或如空灵。两耳不闻身畔事,只缘此情在书中。

    读书如入梦,一卷在手恍如和故人神侃,谈诗论文,引古述今。聊古俗风情,议奇闻轶事。上下五千年尽在书中,纵横数万里俱览眼下。论各朝盛衰,史可为鉴;谈个人成败,历史为镜。倾听多少仁人志士悲叹长啸,又闻无数俊哲贤人呐喊呼号,汨罗江吟诗长叹。

    ◆读书如入梦,一卷在手尽入奇妙世界,孤仙鬼怪皆有风情。读到妙处,不由人拍案叫绝;阅到恨处,又令人击节长叹。荒诞中也有真理,虚妄中令人寻味,喜怒哀乐尽在书中。时而默然神伤,时而额手称庆,可叹书痴,可笑可叹。

    读书如入梦,一卷在手仿佛听哲人先贤授道,清静无为,可耻与小人为伍;淡泊明志,才能宁静致远,人生坎坷,亦是苦励其志,怨天尤人难免落俗庸庸。先贤之教,为人之道,掩卷而思,不由如饮醍醐。

    读书如入梦,凡有所读皆有所得,皆有所乐,其中之妙,唯读书入迷者方能品味。 

 

 

 

 

 【佳作共享】读书如入梦——心得随笔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佳作共享】读书如入梦——心得随笔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佳作共享】读书如入梦——心得随笔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评论这张
 
阅读(81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