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长城的博客jsxhscc-163

交流会友的平台 赏心悦目的家园

 
 
 

日志

 
 

【音画欣赏】《万马奔腾》---- 马头琴名曲(转)  

2011-07-07 21:31:57|  分类: 精美音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原上,当刚刚产羔的母骆驼厌弃它的驼羔时,牧民常常会拉响马头琴,那声音就像婴儿降生时的啼哭,感化着母驼,让它流着泪去接受幼驼,所以马头琴被视为草原上最有感情和灵性的乐器,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在众多的马头琴名曲中,《万马奔腾》格外被草原上的人们所喜爱。2007年《万马奔腾》一举跃上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金色大厅,2月3日在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上,演出《万马奔腾》后,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马头琴,蒙古民族的代表乐器。

  马头琴的名称源自乐器本身,因为乐器的顶端有一个端庄生动的马头雕像而得名。马头琴音色柔和、深沉,带有一些苍凉感,因具有浓郁的草原韵味而深受牧民们喜爱。

  内蒙古草原有这样一个传说,王爷用箭射死了苏和心爱的白马,苏和十分悲伤,日夜思念,一晚梦见白马告诉他,用我的筋骨做个琴吧,我将永远陪伴你解除寂寞。

  于是苏和用马骨做琴杆,上面雕着马头,用马皮蒙琴筒,马尾做弦和弓毛,制成了草原上第一把马头琴。

       

                                 长城   长城 - 长城的博客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点击回到 - 长城的博客 - 首页 

 

长城感谢慧剑朋友精心编制

  评论这张
 
阅读(188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