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长城的博客jsxhscc-163

交流会友的平台 赏心悦目的家园

 
 
 

日志

 
 

读博客 沐春风 长知识 看人品  

2010-06-26 06:54:08|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雪落无声《引用 读博客 看人品》

 

读博客 看人品
图/网络         文/兵心
观博客 看人品 - 兵心依旧 - 兵心依旧
 

         博客,又译为网络日志、部落格或部落阁等,是一种通常由个人管理、不定期张贴新的文章的网站。
        一个典型的博客结合了文字、图像、其他博客或网站的链接、及其它与主题相关的媒体。能够让读者以互动的方式留下意见,是许多博客的重要要素。大部分的博客内容以文字为主,仍有一些博客专注在艺术、摄影、视频、音乐、播客等各种主题。
        博客 是个虚拟的世界。是一个虚拟的社会形态。
        博客 是虚拟的。因为你所了解的仅仅是在你的显示器上跳跃的字符。
        博客 博客是社会媒体网络的一部分。是真实的,从网络的这一端 你可以感受到另一端的思想,喜好、呼吸,也可以感受到另一端的心跳,每个人的文化修养、道德素质、喜怒悲欢都能在博客上显示出来。
        可以说,博客上的风格,与生活中的人品很相近。

观博客 看人品 - 兵心依旧 - 兵心依旧

         读一个好博客,似读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让人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使人的境界更高一层。那么读博客... ...
        读博客就像饭后散步一样,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饭后不散步唯恐消化不良,生活中不读博客唯恐思想空虚、固步自封。而读一个好博客就如同散步遇到世外桃源,踱步于荷塘月色,是一种无法言表的荣幸。

观博客 看人品 - 兵心依旧 - 兵心依旧


  读一个好博客,如同倾听一股山泉,清泉汩汩流淌,诉说来自深山里的奥妙,玄妙而又令人迷醉,享受从内到外洗礼的澄澈;
  读一个好博客,如同闻见八月桂花,花香幽然飘然,直达心房的蜜意,待你已走远还意犹未尽,而从鼻腔到脚下都已经沾染了一身的芳香;
  读一个好博客,如同沐浴冬日的暖阳,缕缕光线、丝丝温度,慢慢地注入肌肤,补充营养,赋予御寒的温暖;
  读一个好博客,如同登上了峻秀的山峰,一览山下的林林总总,美好的抑或世俗的,给你一个高度和尺度去引导你,教你辨别,消除心中暂时的压抑;
  读一个好博客,如同“东临碣石,以观苍海”。海天一色,日出东方,感受人的渺小,海的深远,宽宏的力量,俯仰沉浮的规律;
  读一个好博客,在不知不觉中,思维迅速聚集,情感开始清晰,时间开始凝固。让你总有爱不释手的冲动,而读后却是饱餐后的满足感,博客中的字字句句是每一粒粮食,待你在每天的工作生活中慢慢消化,发挥作用;
  读一个好博客,感受水之浩浩淼淼,海之汹涌澎湃,山之浪漫灵动,原之坦坦荡荡。读好博客犹如交一位良师益友,听他娓娓道来,字字精辟;和他相处,潜移默化中近朱者赤,心里的困惑渐渐消散,不自信的自己慢慢苏醒,失败的过去翻过历史的书页,滤去浮躁和虚荣,踏着时代的音符,踏踏实实地在晨光中刷新自己的页面。

观博客 看人品 - 兵心依旧 - 兵心依旧

 
        人品是什么? 人品是一个人的处世原则和做人的态度。
        中国有句古语:“见字如面”。的确,从一个人所写的文字中,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思想、生活态度。
        网品是什么? 就是一个人在网络上、博客里的品行,是这个人人品的缩影。是人品的延伸。
         一个人的博风如何 ,从他(她)在博客上的人际关系、他(她)博客里的内容、他(她)对访客态度、还有他(她)的交友圈,都能看出一点痕迹来。

观博客 看人品 - 兵心依旧 - 兵心依旧


        本来,大家彼此互不相识。是那根网线把我们天各一方的人连到了一起,应该说这是一种缘分! 既然是缘分牵引着你我认识,我们就应该互相真诚、友善、相互理解,珍惜这份网缘,各取所长,言之不尽。这样才能建立起真诚的友情。这种友情在我们的心中应该同样感到芬芳美好,弥足珍贵。
        博客上的内容,无论是自己写的,还是转载别人的,都能反映一个人的思想、品味、喜好。自己写的都是有感而发,转载别人的,也是因为认同,喜欢原作者的观点,转过来,慢慢地品味、慢慢的欣赏。

观博客 看人品 - 兵心依旧 - 兵心依旧


         博客互访,是一个人的博风最好体现。
         博客上有一句话说:“看贴是缘分,回贴是美德。” 既然你看了人家的文章,留下点笔迹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因为是开放的空间,各种各样的访客都有,于是有自己喜欢的留言,也有不喜欢的。有的人会把不喜欢的给删了,有的人也会把那些重复多发的图片删掉的,宁可不要所谓的“人气”。
        博客跟现实社会一样,各种各样的人都有。一开始你不了解对方,交流的时间长了,就可以对对方的思想、品味、素养有一定的了解。好的朋友会带给你阳光、积极健康的心态,会直接影响你的心情;反之则亦然。
         友不贵多,贵在诚;友不论久,一日可喻千古;友不择时,一缘可益一世;相遇良友是缘、是运、也是福。选择博友尤其重要。相遇好的朋友是一种幸运,是一生的财富。

观博客 看人品 - 兵心依旧 - 兵心依旧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 爱别人就是爱自己!我们每个人的都在接受着生活的锤炼。让自己更厚道一些,更善良一些,在理解别人的同时完善自己。
我们祈望幸福,
         其实被别人信任,也是一种幸福!
 
观博客 看人品 - 兵心依旧 - 兵心依旧
 
         玩了一段时间的博客,也看过很多人的博客.从这里面学到了很多东西.从品味一个人的文字,到欣赏一个人的整体网页.都会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品味文字魅力的同时,更吸引我的是从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一个人的个人修养与人品。委婉的述说也好,对生活的慷慨陈词也罢。每个人的生活经历不尽相同,讲述的角度与立场自然也不尽相同。有的博主,非常的热心,当一些博客新手有问题请教的时候,他会非常热心而且耐心的想方设法的帮助解决。我想这样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也一定是一个非常热心的人.对人热心的人,我想心肠也不会坏到哪去,你说是吧。

观博客 看人品 - 兵心依旧 - 兵心依旧

         有的博客主,个性非常强,当有人在他的博客上留言,如有反对意见的话,他一定会给你回上一条,或者自己在下面写上一条,来反驳你的意见。似乎在向你证明,他是对的,而你是错的。我想这样的人,在日常生活个性也一定非常强,他是不允许别人对他说不的。如果这个人不是一个时时事事都处在领导岗位上的人,那么在日常生活中,他和周围的人是不会相处十分融洽的。

观博客 看人品 - 兵心依旧 - 兵心依旧

        世上的事,是不可以用对和错来区分的,什么事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允许有一点反对意见,又有何不可呢?  如今博客已走下神坛,博文铺天盖地,能在这纷繁的迷雾中做到观博客、看人品,这确实需要拥有一双慧眼!

观博客 看人品 - 兵心依旧 - 兵心依旧

 
 
 
 
 
 
 
 
 
 

 

 

  评论这张
 
阅读(618)|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